之前都因為實習
所以都一直沒有發文章
但是其實我還是有在用痞客邦啦
哈哈哈哈哈
只是升上大二後比較忙碌
就沒有常常發文了


寒假一開始就去實習
是個惡夢的開始
因為想著大家都在放假出去玩
我卻要在成大實習…
但是沒有辦法
這是必經的過程
所以就撐過去吧
撐過去就對了!

一開始的第一禮拜
開始熟悉醫院環境
老師介紹一大堆東西
讓我們在知道哪些東西在哪裡
這樣之後去拿東西
才會知道在哪裡拿
還有醫院的垃圾分類
真的分地好細喔!
只是要把一個管路丟掉而已
就要經過一些處理
像是要用剪刀把管路尖尖的東西
丟到尖銳物收集桶
然後用完的軟袋或是塑膠瓶
就丟到應該丟的垃圾桶
上面都有標示地很清楚
只是晃完一輪
真的是很累啊…
腳好痠啊…
沒想到醫院的環境
有這麼多需要知道的東西


接下來的時間
就開始跟著學姊去巡房做治療
因為學姊是不固定的
所以我給四位學姊帶過
也有選自己的個案來進行發藥、做藥卡、看病人的英文病歷資料、寫記錄
然後每天早上和下午
要量每個病人的體溫、脈搏、血壓
看看有沒有正常
還要去幫忙學姊拿治療的用具
或是幫病人拿新衣服跟其他用品
還有做技術
每天就是忙忙忙!
但是累得很有成就感!
只是因為做作業的關係
所以都會很晚睡…
也因為作業的關係
常常覺得壓力很大
常常爆淚…
但是我很喜歡跟家屬病人一起聊天
邊做治療的時候
就順便聊天
讓他們放鬆一下
只是有時候太愛聊
就會不小心聊過頭…
不過看到他們跟我聊天的樣子
我就覺得好開心啊!
只是我做技術的動作不快
但是他們都會願意等我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耐心等候
感動到快哭出來了!
而且看到我
還會關心我的狀況
真的覺得像個家人一樣在關心我
真是讓我覺得很感動!

持續一直被壓力追著跑的情況下
第三個禮拜
我就掛病號
還請假了…
身體超不舒服…
但是我今天還是很盡責地跑去上班了
想說最後一天了
應該還是去看看家屬、學姊、病人
好好地跟他們說聲謝謝
雖然過程中
我跑去門診大樓看醫生
還去抽血檢查、看報告
有的家屬沒看到我
他們就覺得很奇怪
後來我跟他們說
因為我感冒了
所以跑去對面看醫生…
他們就跟我說
要保重喔!
天啊!
當下超想直接噴淚的!
他們人真的都好好喔!

最後
我要感謝阿長、老師、四位帶領過我的學姊還有同學們
謝謝你們這三個禮拜以來
對我的照顧跟關愛
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感謝老爸願意
從台北開車下來台南載我回家~
雖然到家很晚了
但是我感到無比的溫暖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