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課之後

我跟同學們就一起去屏東榮民之家做義工服務

一到那邊

我們就先去找忘我園區

因為榮民之家真的很大

我們還怕迷路

後來找到之後

我們就先幫忙

弄3點要給伯伯們用的東西

我們畫了魚

準備了膠囊跟白膠

等待伯伯們的到來

到了3點

很多伯伯都陸續到了教室

我們就開始發

一杯膠囊跟一杯白膠

給伯伯們

結果發到一半

看到有伯伯在吃膠囊!!!

立馬幫他把膠囊拿出來

好險才剛放進去

還有露出一截在外面

真的很怕

他把膠囊吞下去

幫他拿出來之後

我就跟伯伯說

這個不能吃喔

之後就巡一圈看看

有沒有伯伯需要幫忙的

然後就看到一個伯伯在跟我招手

我看了一下

原來是放白膠的杯子

掉在地上了

我就從輪椅後面幫他撿起來

只是我當時很怕

伯伯把輪椅往後移

好險沒有.....

有點嚇到我了

之後有一個伯伯說

膠囊黏不上去

我就去幫他黏

黏到一半

又有一個伯伯需要幫忙

我就跟同學說

剛剛我幫忙的那個伯伯

你先幫他一下

我去幫另一個伯伯

就這樣

我就幫了好多伯伯的忙

其中一個伯伯

我幫他很久

我幫他把白膠塗在紙上

然後讓伯伯自己把膠囊黏上去

結果伯伯跟我說

他看不到

一開始還聽不懂

後來才懂

原來是伯伯看不到

我塗白膠的地方

我就一點一點告訴他

哪邊我有塗白膠

然後在讓他把膠囊黏上去

就這樣伯伯的作品

就一點一點地完成

其他的伯伯也慢慢地完成了作品

今天的主題是端午節的龍舟喔~

每個伯伯都完成了一部分

下禮拜要繼續完成它

希望他們的作品

可以做得很完美~

三個小時的義工

真的過得很快

就這樣結束了

但是看到伯伯們的笑容

就覺得很開心~

希望還能有機會

來到榮民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