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實習精神科的最後一天

原本想說要來迎接歡樂的半天

結果卻因為大雨的關係

高雄市宣布停班停課

所以就自動放假了

但是我和同學們的實習服都還放在醫院

所以我們還是要去一趟醫院拿東西

順便還鑰匙

一到病房

學姊看到我們都嚇傻了

想說我們怎麼還會來

殊不知

我們只是來拿衣服跟還鑰匙而已

拿完東西

大家就各自回家繼續放假

只是沒有時間寫卡片跟拍照

這確實是個遺憾

但是沒辦法

突然來的大雨

讓我們措手不及

這一個月

過得還不錯

學姊和護理長都對我們很好

兩位老師也都對我們很好

都把我們當成家人一樣看待

超喜歡這裡的工作氣氛啊!

要不是因為

我不住在高雄

不然我畢業後

確實很想來這邊上班

在這一個月裡

遇見了很多形形色色的患者

因為待的是女生病房

所以每天都在跟女生相處

如果要問我跟那些人相處得如何?

我會說其實他們人都不錯

但是有些人會因為他們的疾病

而有一些不同的變化

雖然有吵架有哭泣有歡笑

但是他們基本上

都會互相幫忙

看到誰有困難

都會主動去幫忙

這是個很難得的畫面

很少看到病房裡會有互助的行為發生

或許精神科是個自由

但是有不會太制式化的地方

所以他們才會有這種行為吧

不過這樣也很好

因為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這一個月來

謝謝各位學姊、老師、護理長及同學們

對於我的教導及照顧

接下來的我們

就繼續前往下一站—萬丹鄉衛生所吧!

(實習歷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