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花吃花

為了這齣舞台劇

特地回台北看戲

當初有人問我

明明我知道

故事的大綱

怎麼還是會想去看?

我說

希望自己能夠走出來

這齣舞台劇

主軸都在霸凌上

因為自己是被害者

所以在看戲的時候

很能夠了解

簡嫚書演的角色

那個的心境

雖然有些劇情

會讓我想到一些以前的事

但是可能戲裡的劇情

需要誇大一點

所以我有點幸災樂禍

自己只是個被言語霸凌的受害者

但是不代表

劇裡發生的情節

現實生活中

沒有發生過

可能對於某些人來說

那是一輩子的傷害

我自己

也是花了很多時間

才慢慢走出來

到現在也一直繼續著

要真正走出來

可能不會這麼快

還是需要靠時間

當戲劇結束時的最後那句話

很徹底地說出

我這個受害者的心情

審判者問

你為什麼要殺她(指孟耿如演的角色)?

她(指簡嫚書演的角色) 說

因為是他們先殺了我

END

可能一路沒遇到過霸凌的人

會有點難理解

這句話

背後的意思

受害者的我是這樣解讀的

如果當初你們沒有這樣子對待我

現在會是這種下場?

因為你們對我做過的所作所為

太讓我難受了

我想要

讓你們嚐嚐這樣的滋味

所以我想要復仇

讓你們也體驗一下

這種被霸凌的感覺

以上是我的解讀

也是個人心裡面最暗黑的想法

但是

至今沒有復仇過

因為我已經選擇了

離開這個曾經傷害過我的地方

現在的我

能在外地待多久就待

等到我完成了

自己該做的事情後

我就會回去那個地方

以一個全新的我

回去那個地方

嚇死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